IMG_1246.JPG

我最喜歡的越南食物-PHO ! 牛肉河粉!!!!!

 

 

關於機酒行程規劃,請見文章“

第一天: 桃園機場搭機前往胡志明-辦理落地簽證-搭乘grab前往飯店-午睡-濱城市場換匯、買山竹、芒果-PHO2000-飯店附近逛逛-買肯德基回飯店休息。

 

第二天:喝咖啡-粉紅教堂-西貢郵政總局-紅教堂-濱城市場買腰果與芒果乾。

 

第三天:越南超市-西貢金融塔(就經過看一下而已)-miumiuspa。

 

第四天:搬行李到第二間飯店-高島屋與在越南工作的朋友吃飯-美甲店修指甲-新山機場接朋友-飯店-越南當地小吃店-越南超市。

 

第五天:粉紅教堂-書街-西貢郵政總局-紅教堂-濱城市場-統一宮-婚禮。

 

第六天:湄南河一日遊-健之家按摩-。

 

第七天:搭機回台灣。在新山機場吃了pepper炸雞~

 

為什麼同一個景點會去了兩次, 因為第四天要一起參加婚禮的同學才搭機來,畢竟出社會工作之後請假真的是不太容易的。

 

還有一個原因就是,胡志明好像真的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。


 

期間吃的越南美食

IMG_1245.JPG

 

IMG_1370.JPG

PHO2000

牛肉河粉 吃了兩次,雖然價格算是很高,但我很喜歡! 不過我的越南同學說在范五老有更好吃的,等下次帶我們去,這次他結婚太忙了~

IMG_1308.JPG

路邊的小烤餅

因為我不知道它的名字。不過挺好吃的,應該就是雞肉絲、鳥蛋、奶油等等的塗在餅上烤,完成後對折。15,000 VND一份~

 

IMG_1299.JPG

IMG_1300.JPG

IMG_1303.JPG

IMG_1304.JPG

豬肝醬法國麵包

 

據說是全胡志明最好吃的法國麵包,一個要42,000 VND。

但我不太喜歡,豬肝醬的味道太濃了,而且我本來就不愛火腿類的肉類醃製食品,但裡面真的夾了滿滿的各種火腿類相似製品,只吃一口我就丟了(抱歉抱歉)。

 

福隆奶茶 (沒有拍到照片)

真的滿好喝的!!!雖然我們是因為太晚去了,店家只剩下幾種飲料可以點,所以無奈之下點了奶茶,結果超級好喝!

 

IMG_1288.JPG

其實也有吃到越南春捲,但我超討厭魚腥草的味道,所以對我來說這道不是美食,還讓不知情的我覺得是惡夢QQ因為在台灣吃過的都沒有包魚腥草啊。

IMG_1330.JPG

這道料理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確定是道地的料理

因為我在書街買了當地料理的明信片中 有這一道料理

白色的塊狀物 就是把米線黏在一起 炸豆腐 魚漿炸物

 

IMG_1491.JPG

 

回台灣的最後一晚,我們吃一家越南餐廳,是同學給我們介紹的,價位跟口味都很不錯。

但因為我們不想要再換錢了哈哈哈哈哈,就用僅有的錢吃了頓五十萬VND的飯~

 

我們點了 四道菜 加一碗白飯(本來是點三碗 但服務員說一碗就好 會吃不完 超貼心的耶)

 

金沙豆腐(好的這是中式料理,可是我們禁不住誘惑),甚至點了白飯來配~

 

越南煎餅?蛋餅?鬆餅? 總之就是蛋皮裡頭包了肉跟豆芽菜等等的餡料,要切開後,用春捲

 

紙包上這些蛋皮、餡料跟旁邊的生菜們。

IMG_1335.JPG

還有甘蔗蝦-可是沒拍到

我就用飯店牆上的照片示意一下

甘蔗抹著一圈,應該是蝦漿,但不是純蝦漿,感覺有加魚漿。一樣是用春捲紙包生菜等沾醬吃。

 

Rice cake-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,所以乾脆用就菜單上的英文菜名了。這道滿好吃的,但就是上面淋了椰奶,我吃了一個就無福消受了,不能接受椰奶的味道。

 

然後我們真的就好飽了。主要是因為太熱了~

 

交通-

 

如果都只是在第一郡附近走動,其實公車就很方便了耶。

我其實也不知道公車路線,反正就是在google map上輸入想要去的地方,跟著走跟著搭就是了。

感覺公車的價格應該是跟新舊程度有關係,因為我搭過4,000的,極舊;7,000的,很新。

除了從機場到飯店搭了一次grab,剩下的都是靠自己的雙腳跟公車。

 

治安-

 

老實說我覺得治安還可以耶,可能是因為我晚上也不會在酒吧玩,因為我體力不好,傍晚就想回飯店休息了。

 

自己出門的時候都是搭公車,6,000 VND一趟就解決了。

 

錢的部分,一開始還謹慎地分開放,分超多小包放,結果還差點忘記哪裡還有錢。

 

海關要咖啡錢的部分我沒有遇到,但是很明顯的大家過移民關的時候,全部的人都會東張西望總之不跟海關對眼。

 

飛車搶劫的事情似乎也是越南時有所聞的,連我在越南工作的朋友也再三提醒我,説她到越南四年了,還是會很小心。

 

但很幸運地,我都沒有遇到。不過大家出門,還是要萬事小心~


 

好啦我又算是不負責任的寫了一篇文,但反正寫文章也只是想要對自己的旅程留下紀念而已,也不是真的要對誰負責。

 

就放幾張照片吧,謝謝胡志明。  

 

IMG_1239.JPG

IMG_1248.JPG

IMG_1351.JPG

IMG_1353.JPG

IMG_1360.JPG

IMG_1362.JPG

IMG_1363.JPG

 

 

耶所以,胡志明成為一個打完旅遊扎記的城市~~~好開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