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越捷航空訂票指南分享

 

第一次去越南玩選擇越捷航空!因為時間跟票價都很令我滿意!

文章連結:一個人的小旅行-為什麼去胡志明?第一次去越南的行前規劃

 

越捷的頁面雖然可以選擇中文的,但是我還是建議大家選英文的,原因等一下會提到。

 

選好出發跟抵達的地點、日期以及顯示的貨幣,按下預定。

 

越捷1三種分案.jpg

越捷航空有三個價格:

promote eco  skyboss

 

promote是最便宜的,但不會每個航班都有,數量並不一定,賣完就沒有了。不含行李託運、選位以及餐點。

 

eco價格次中,一直都有,一樣不含行李託運、選位跟餐點。

 

skybossr價格最貴,應該說是超貴,含行李託運費用、餐點。

基本上可以買傳統航空了啊,我不太相信會有人買,所以隨便介紹(?)可以坐前幾排的位子,但我上機之後覺得看起來跟後面位置的椅墊厚度差不多,爽度不會提升太多。

真的可以不用花錢買﹐就是要的話直接買傳統航空就好了。

 

越捷4去程費用明細.jpg

去程我訂到了 Promote價格,132台幣;沒有選位沒有選擇餐點,加了15公斤的行李數。


越捷5回程費用.jpg
 

回程訂到Eco,加了20公斤的行李。ㄧ樣沒有選位沒有餐點。

 

不過對照了一下,好像從越南新山機場回來的費用多了一筆機場安檢費

 

至於我為什麼回程選擇越南盾幣值付費呢?

因為我爬文發現很多人說越南盾付費價格會低一點,主要是低在PMT Fee 管理費用。

換算了一下大概就差135台幣左右。

以台幣付費的話要收200台幣,用越南盾是收50,000 VND,匯率以1:750計算,大概就是66塊台幣。

一百多塊錢是不多啦,但可以買網卡囉~不無小補!

 

最後,因為常常在臉書的旅遊社團看到有不少人發問,為什麼銀行寄刷卡單來的時候,會有“國外交易手續費”。(然後不管青紅皂白開始責怪航空公司怎麼可以多算錢)

 

因為越捷航空不是台灣的航空公司,刷卡主機也不在台灣,所以會有國外交易手續費,這個是發卡組織跟銀行收的。除非跟台灣的旅行社購票或是跟台灣自己的航空公司購票(華航、長榮跟台灣虎航)。

 

就像你到國外刷卡買東西,回到台灣一樣會收到銀行請款單上面有國外交易手續費。

 

但是,多數的廉航都會有一筆交易費用或者叫做便利費用、管理費用等等的價格。

這筆價錢就每個航空公司收費不太ㄧ樣,我搭過威航、香草、濟州,印象中都有這一筆金額。

但這筆費用跟銀行收取的國外交易手續費是沒有關係的。

 

填寫個人資料訂票時

我之所以希望大家使用英文頁面而不是中文頁面的原因,就是在填寫個人資料這裡,越捷的中文頁面是用英文翻的,可是翻得不好

 

Famaily name 跟 middle name , given name的順序翻錯了。 用文字不好懂,用圖片比較快。

 

 

越捷3英文信息.jpg

 

 

英文版是正確的填寫順序。

越捷2中文翻譯.jpg

ㄧ對照中文版翻譯翻錯了,導致很多人照著打但是打出來姓氏在後頭。

如果會擔心英文版看不懂,照著圖片輸入,絕對是沒有問題的。

 

另外,訂機票需要輸入英文的地址,用郵局的中譯英地址直接複製貼上即可。

 

中文地址英譯:https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Postal/index.jsp?ID=207

 

祝大家訂機票順利~

arrow
arrow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