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46.JPG

 

 

去胡志明的原因-

決定去胡志明的原因是我的大學同學(越南人到台灣讀書)要結婚了~

其實大學的好朋友一畢業就到了越南工作,其實我一直都有想著要去越南探親,因為去工作的是我非常非常好的朋友,只是一直沒有什麼藉口跟機會。

在同學的婚期前一周半,我確認了工作應該是沒有問題,順利請到假之後,就開始匆忙的規劃我的胡志明之旅。

 

行前規劃-

 

機票、簽證、住宿、網卡、換匯

 

  • 機票:

我家是在台中,其實我原先的考量就是華信台中來回跟越捷而已。

其實當初考量到底要從哪個機場飛考慮挺久的(其實也沒有很久啦,畢竟我前一週才決定要飛),但真的頭疼了好幾個晚上。

 

我的航班購買考量有以下幾個原因-

  • 看到越捷機票只要五千左右,其實也捨不得買價錢很高的傳統航空,加上我希望我回程可以直接回台中,所以桃園回程的傳統航空我就不考慮了。
  • 看了華信台中來回的價錢,大概落在8500,實在是不太便宜。(因為華信的飛機沒有娛樂設備啊)而且華信回台中的班機是早上8點,要早起啊太累人了。
  • 還有因為我前一週才決定要飛,另紙簽證一定是來不及了,只能選擇到新山機場之後落地簽,所以我不希望太晚抵達,希望下午就已經能出機場到飯店休息了。爬文看過有人排落地簽排了三個小時...

 

最後選擇的航班

 

去程: VJ841 06:55 - 09:20 TPE-SGN

行李買了15公斤,實際只用了8公斤,真的扼婉,早知道就全部手提就好。

 

回程: VJ852 10:25 SGN-RMQ

行李買了20公斤,實際只用了13公斤,更是扼婉,明明買個15公斤就夠了。

 

總價格-約為5210台幣。(不含國外交易手續費)

 

去程,為了早點抵達,慢慢等落地簽,等完希望天還是亮的,所以選擇這一班飛機。

回程,因為隔天就要上班了,我家又離清泉岡機場很近,所以想要直接回台中,早點到家休息。

(結果到家門前發現沒帶鑰匙出門.......還是在家附近的麥當勞等著家人下班)

文章連結:【一個人的小旅行】初訪越南胡志明-越捷航空訂票指南

  • 簽證:

越南的簽證主要就兩種:

 

另紙簽證:請旅行社或自行到台北越南經濟辦事處辦理,價格是1350元台幣起加旅行社代辦費。

 

落地簽證:上網找越南簽證代辦,申請落地簽證許可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代辦費約 5 USD起跳,因時間差距而價格有差別。

 

因為我5/8的飛機,可是我5/1才買好機票,只剩下一週,我擔心給旅行社辦會來不及,所以我選擇落地簽證。

 

我是看了幾個部落客寫文,找個便宜又有人成功過的代辦網站去申請的,有兩個工作天的、一個工作天的、半天的,甚至一個小時的,但價格不一樣。

 

我就是選最便宜的,兩個工作天的,5 塊美金

 

Visado vietnam 5usd

金額: USD$ 5

申請網址:http://visadovietnam5usd.com/

 

選擇落地簽證我也是兩天沒睡好,因為越南四月底休了一個連假,5/1國際勞動節又休假....人家沒上班,我在5/1凌晨送出,等個許可函搞得我緊張兮兮的!睡不太好~~~

 

因為!!!沒有另紙簽證或是落地簽證許可函,連上飛機都不行的!!!!!地勤不會開登機證給你!!!!

 

好險我大概真的是兩天後就收到我的許可函了(痛哭流涕)。

 

填寫落地簽證申請表、2吋大頭貼、落地簽證許可函跟著落地簽證許可函一同交給Landing Visa的櫃台人員,然後就慢慢等,等櫃檯叫你名字,就可以去付錢領回護照。

要認真聽自己的名字!不要玩手機玩到忘我了~

要再付25美金,所以請在出發前就到銀行換個美金,而且建議是剛剛好的零錢,因為找的錢匯率極差!

(我上飛機才發現我忘記帶到我的美金五塊了,只好給30塊美金,找我十萬越南盾,算了一下.....大概是台幣133)

IMG_1226.JPG

我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左右。出去領行李的時候,螢幕早就不顯示我搭乘的班機了,我只好找同樣是越捷的班機行李轉盤碰碰運氣。

果然,我的行李早就不在行李轉盤上了,孤拎拎的被放在地上。好險沒有不見,不然我去哪裡生出衣服還有內衣褲

 

  • 住宿:

我一共去了七天,前面三個晚上是自己一個人,後面三晚跟大學同學一起。

看了一下胡志明也沒有很多的景點,大多落在第一郡,所以我住宿就住第一郡。

 

這是這次我自己一個人住的飯店:

 

Golden Sands Service Apartment :http://www.booking.com/Share-Lbncf9

 

IMG_1227.JPG

IMG_1228.JPG

 

乾淨、便宜,雖然不是在檳城市場附近,不過搭個公車6000VND就能到了,很方便。

而且飯店人員很熱心,聽到我要去濱城市場還很認真地提醒我,一定要殺價啊!!!

一個晚上雙人房720左右的台幣,真的很棒!

一開始從機場叫Grab直接到飯店大概77,000 VND,雖然因為司機少找我錢變成87,000VND。

 

 

後面三個晚上﹐同學們抵達越南了

我們住這間

 

Common Inn Ben Thanh  : http://www.booking.com/Share-Mf7jxZ

 

離濱城市場超近,算是在市中心。

有附早餐,有麵包 優格 水果 起司 果汁 咖啡 ,甚至有荷包蛋 炒蛋 歐姆蛋 河粉可以現點現煮

 

飯店人員ㄧ樣很nice。

因為同學們還在搭飛機往越南,我自己先搬行李去寄放,飯店人員再三提醒我,千萬不要邊走邊滑手機,錢包也要收好。

價格的話三個人1800左右一個晚上,三張單人床。

 

  • 網卡

【越南上網 SIM 卡】Vietnamobile 30 天上網電話卡(新山一機場取件): 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/product/20101

因為需要網路跟通話費來叫grab,也懶得比價,所以我在kkday上訂了一張網卡,可以用30天,價錢才133塊,超級便宜!
 

我回來之後,還寄給要去越南玩的其他朋友,反正可以用30天~真的是有夠便宜的!

 

  • 換匯

 

因為我要辦理落地簽證,所以也就索性換了三百美金,前幾天的花費就是用美金換的。

在檳城市場換的價格比在機場好很多(因為我同學落地後在機場換了一百美金,匯率真的有差別)。

剩下就是不夠錢的時候,用臺幣在檳城市場換。

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只是要一點現金搭公車或計程車往市區的話,換個200台幣就好了。

另外,面額越大的鈔票,匯率越好。不要像我自以為聰明,把三百美金拆成100, 50, 50, 20 ,10這種面額,小鈔的匯率很差。

關於檳城市場換匯地點,很簡單,到的時候在google maps上面打上"換錢"兩個字,就會出現地點了,超級方便的。

(其實就是大家說的金子店,只是我懶得放地圖給大家看)

匯率每天會略有不同,高高低低。

因為我後來錢不太夠用,後面三天是用多少換多少,台幣的匯率就是757 754 750這三個,但也是只差一點點而已就算囉~

 

不負責的越南胡志明第一篇~結束!

arrow
arrow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