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年是我的旅行年,9月去沖繩,10月去東京,11月的時候為了想要許願(希望碩士兩年準時畢業),決定飛一趟曼谷去拜拜。

原先是打算一個人去,因為阿母覺得一個人去泰國好危險,所以決定跟我去!

我們是在2017農曆年後出發,總共六天五夜,機票是買華航早去晚回。

 

出國自由行需要事前準備的:機票、飯店、簽證、行程規劃、常備藥

 

  • 機票

機票的部分:一想到要帶阿母去,就不考慮廉航了,當時購買機票就剩下三家

 華航  長榮  泰航

華航最便宜 時間也是我想要的早去晚回  

出發時間:7:00

回程時間:17:50

  • 住宿

   住宿的部分,曼谷的住宿真的算很便宜的!(跟日本還有台灣比的話)

   希望住得舒服又希望是可以講中文的,所以我後來選擇的是BKK Unique

   網站 : http://www.bkkunique.com/

 

          IMG-311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[民宿旁邊的蓮花按摩院]

          標準房(兩人)一個晚上是1200泰銖,超過五晚的話,一個晚上是1000泰銖。

   我們剛好就是五晚,所以一個人一晚算下來才500而已!超便宜!還有附早餐

 

         房間內還有洗衣機 微波爐  電視 冷氣  流理台 浴缸 

         當然很多人出國住的房間都是很高檔的  我自己對住就比較捨不得

         只要安全 乾淨 基本上我就可以接受了   

         房間超大跟多豪華的設施 我自己是用不到

         閉上眼睛再睜開眼睛要花我很多錢  我捨不得  因為出去玩都會玩得很累 一般而言都很好睡得

          可能之前都是去日本住小房間

         總之我們超滿意這個大房間   (詳細圖請大家到BKK的官網看哦!)

         在民宿的旁邊還有蓮花按摩院  價位非常的便宜

   

         六天我們總共按了三次  每次都是選擇肩頸按摩加腳底按摩  五百塊兩個小時!!!!加小費就五百五 六百左右

        舒服到不行~~~~~~~

         在台灣的按摩   超貴的     這舒服的按摩真的讓我念念不忘~~~~~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唯一的缺點 : 我真的覺得離地鐵站有點遠QQ

         民宿位於 帕喃9站(Phra Ram 9)     地鐵藍線

         出地鐵站後大概要再走十分鐘左右,特別是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拖著行李。

    其餘幾天就是因為天氣很熱 走得滿頭大汗   走到有點懷疑人生

         出門的時候﹐民宿有交通車可以接駁到地鐵站

  回去的時候,我多半選擇搭計程車或UBER回去

       *目前bkk好像沒有接短期客人了,再請大家問一下囉~~~~

 

  • 簽證

   當我買完機票才發現 我要去的時間 泰國政府推出免簽證費的優惠 

   (注意:免簽證費跟免簽證不一樣   我們一樣要辦理簽證 只是不需要收費而已)

         雖然我隔兩個多月後才要去  但我這個人個性急  想要把事情都早點確定好

          當時人又在台北念書   所以東西準備一下 我就自己衝去辦簽證囉

          如果要辦理泰國的簽證  要準備以下的東西

         1. 泰國簽證基本資料表-(泰國經貿辦事處- 請點進官網查詢並下載)

         2.護照正本

         3.身分證影本(而且不可以是翻拍的!!!!)

         4.英文機票(我直接請華航客服寄全英文的機票給我)

         5.兩吋白底大頭照(一定要護照規格的)

         我完全沒有想到當時會剛好遇上免簽證費這件事,當我發現的時候,基本上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。

   

Q:為什麼不請旅行社幫忙?

  其實不是因為錢的關係!!!

  1.因為我不想要等,我想要排隊,隔天就拿到,就可以確定我簽證沒有問題!

  2.因為我還是學生,我時間多,而且學校離台北經貿辦事處算是很近的~~~~

  3.我不是跟旅行社買的機票,我直接在官網上買的,當時問了雄獅、東南這兩家旅行社都不願意幫我代辦。

    因為他們手上基於免簽證費而選擇去泰國玩的客人多了好幾倍,他們自己都消化不了了!

 

我記得因為免簽證費,因此每天有限制辦理人數,好像是一百?(確切數字有點忘記了)所以我做了這種瘋狂的事!

這是一件瘋狂的事!!!!!!!!我絕對不會再來一次!!!!!!!

我東西準備好之後,揹著浪跡天涯小包包,當時我剛從台中回台北宿舍,半夜一點半,我騎著U-Bike從公館騎到松江南京~

我半夜兩點半左右就抵達了!當時好開心~~~~~我一直以為我是第一個~~~~~~

結果我前面有一個小姐姐,已經在排隊了(到底有多瘋狂那個時候的大家?????)

算了!第二個也是一定有名額了! 我們兩個就開始聊天 聊行程 

五點半的時候 又來了一個小姐姐,她們全家人要去泰國吃喜酒,所以她來幫全家人(大家族)辦簽證

這超划算了!十五個人 給旅行社代辦大概三百左右,十五個人就省了4500!

只是因為她要代辦的人數太多,一早開門後,辦事處人員讓她走旅行社通道

 

很多人會覺得 半夜就去排隊 很瘋狂

對沒錯!但我只是不想 我如果早上起床去排隊 最後沒排到 我會很失望

我這麼早就去 至少確定自己一定有名額

而且隔天也是順利領到簽證囉!

我就能安心的準備我的論文計畫口試了~~~~~耶好開心~~~~~

(但不用再來一次了~畢竟現在要上班,沒有辦法這樣做,我會請旅行社代辦的現在)

 

  • 行程規劃

 

   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規劃(什麼廢話)

   因為我不太愛玩水 所以大家熱愛的什麼沙美島 芭達雅 我都沒有排

   算是非常 極度 有夠 隨興地在曼谷市區晃晃晃

   唯一 有跨出曼谷的部分   我買了AK Travel 的水上市場一日遊  還認識了不少朋友 超開心~~~~

   

  Day 1   坐飛機到機場-搭乘機場快線-捷運到民宿-到Chit Lom站的Super Rich換錢-逛big C-水門市場海南雞飯

  Day 2   民宿旁按摩-T21逛街-碼頭夜市

  Day 3  Neta Grill午餐-Centrer World-席娜卡琳火車夜市

  Day 4  AK Travel 悠哉安帕瓦一日遊(樹中廟、泰式餐廳、安帕瓦水上市場、夜訪螢火蟲)、美功鐵道市集、泰國搭火車體驗

  Day 5 按摩-洽圖洽市集-光海鮮(但這天沒有成行,詳細狀況我會再寫文章)

  Day 6 按摩-收行李-搭機回台灣

 

  • 常備藥

 因為出發前還是有些擔心泰國的天氣與衛生,畢竟是我本人第一次前往東南亞國家。

 我媽有去過柬埔寨,拉了好幾天的肚子。

 所以我們出發前就找家庭醫生,開了一些止瀉、止吐的藥(沒想到還真的派上用場==)

 但是,遇到很嚴重的問題的時候,還是請大家乖乖去看醫生!!!!!

 

以上就是我的泰國自由行前規劃~~~~~~~(話說第二次都要出發了,第一次的文章竟然還沒打完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