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26 (1).JPG

每個人旅行的意義可能都不一樣吧~

 

我的旅行資歷,短短的,去過的地方也不多,還老愛去同一個地方(東京),跟很多前輩比起來,實在算不上什麼有資歷。但想要跟大家分享的,是旅行的心情。

IMG_1625.JPG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旅行對我來說好重要!能夠在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去旅行,讓我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像是有指望了一般。

 

我會在每個下班運動完的夜晚,洗完澡,認真的在我的小粉紅筆電前面找旅行資料,或是在每個週末排點應該要規劃的進度。看部落客的文章分享、看旅遊網站的照片跟介紹、看Youtuber的Vlog,再開始拼拼湊湊我的旅行。

IMG_2121.JPG

可能是因為科系的關係,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畢業的我,非常喜歡一些世界文化遺產、宮廟古蹟等等的景點。每一個景點都有自己的故事,有些很快樂,有些很悲傷,我會在出發之前找尋關於景點的故事。有時候到現場了,就覺得自己似乎能夠理解那些曾經發生的故事,是多麽悲傷或多麽喜悅。

 

一直到研究所才第一次出國,雖然是跟團,但那種對於未知感到興奮的感覺,我一直印象深刻。

 

後來廉航出現了,研究生的時間也比較彈性,畢竟還是學生,就快閃了兩次日本,好滿足。也去了趟泰國跟香港。

 

其實也沒去過多少次地方,但我真的好喜歡旅行,因為那真的讓我很開心。


 

不知道從網路上哪兒看到一句話:「在你訂下機票的那一刻,其實旅行就已經開始了」。

 

包含計畫、訂住宿、排行程,甚至從家裡到機場的過程,都是旅程的一部分。

 

作為自由行的愛好者,其實不是為了想要省多少錢,而是“規劃”的過程,讓我的生活很快樂!

 

現在的人,每天被工作填滿了生活,有不少人建議我應該要有別的生活重心。我想,旅行就是我另外的生活重心吧!謝謝旅行,富足了我的心靈,讓我每天都處在期待裡,覺得很幸福。

 

我的下一趟旅程已經開始了,因為規劃也是旅程的一部分。

arrow
arrow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